汤圆乐

‼️关注前看置顶‼️
⚠️:我会搞一些泥塑
三次很忙 更新随缘

【哈德】救世主什么的我早就当腻了(10)

*天然黑冷漠蛇哈×成长型稚嫩蛇德

*慢热  请不要催剧情

*人物属于jk罗琳,ooc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已经九点了。”德拉科看着铜钟说,“我们该走了,哈利。”


他们穿上长袍,拿着魔杖,无声的穿过斯莱特林休息室。走廊上的烛灯散发着微弱而明亮的光,德拉科无精打采的跟在哈利身后。


“这时候我该躺在温暖柔软的被窝,绝对不是走在冷冰冰的长廊上。”德拉科打了个哈欠。


“怪自己不够冷静吧。”哈利带着德拉科拐了个弯,“相信我,韦斯莱的惩罚比你好不了多少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硬要说这件事的负责人,我认为有三个。第一,身为主动挑事者的你;第二,有故意伤害嫌疑的韦斯莱;第三,明知扫帚有故障却一直未上报的霍奇夫人。”哈利拿出尖端散发耀眼光芒的魔杖,语气平淡,“我想,你本来只是想炫耀自己的飞行技术,拿着记忆球挑衅是顺带之举,可能飞到天上转几圈嘲讽几句后,就会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把记忆球丢给格兰芬多……”


“好了,不要再说了!”德拉科红着脸闷闷不乐的打断哈利。


哈利挑眉嘴角微微上扬,以德拉科听不到的音调小声道:“真容易被看穿啊,德拉科。”


两人又上了一段楼梯,月光从城堡的琉璃玻璃一道一道透到地上。


“怎么还没到啊。”德拉科抱怨道。


“再过两个走廊就到了。”哈利步伐稳健的带着路。


“哦……等等。”德拉科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,“你怎么知道去陈列室的路线?”


“很简单,因为开学前我就背好了霍格沃兹地图。”


“可城堡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变化路线啊?”德拉科疑惑的说。


“所以我全部背下来了。”哈利轻描淡写的回答,“而且背的时候我发现了几条变化规律,间隔不同时间霍格沃兹应用的变化规律也不同。比如这次的变化规律就是按两个月计算的,因为刚入校我观察过斯莱特林地窖右边第三个画像是奥利弗多先生,而昨天晚上变成了斯特尔力骑士,根据两人上一次的间隔差和三维轨迹,很容易可以推断出变化走廊的位置,再根据……”


“很容易?”德拉科阴阳怪气的说,“你该不会在胡说吧,你说的这些可是连《霍格沃兹·一段校史》上都没有。”


哈利笑了,没有与德拉科争辩。


“下一条走廊两侧的灯是黄色萤石,左侧第一个画像是菲尔维利小姐,右侧挂着一副铠甲。”


德拉科跟着哈利半信半疑的又转了个弯——眼前的场景跟哈利描述的一模一样。


他诧异的看着哈利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“愣着干什么,过来。”哈利站在一个房间门口,好笑的看着呆呆的德拉科。


陈列着奖品的水晶玻璃在月光的照耀下熠熠闪亮,多比一声不吭手脚麻利的小心擦着奖杯,奖牌还有塑像之类的东西。


“麦格教授居然让我擦这些!”德拉科不可置信的看着周围密密麻麻的不知存放多久的奖品,“这怎么可能擦的完!”


“你就没想过因为是你,所以她才让你干这个的吗?”哈利饶有兴趣的读着最里面的奖杯上的文字,“马尔福家会缺家养小精灵吗?”


“当然不。”德拉科懂了哈利的意思。


这时,门外传来一阵奇怪的笑声。


德拉科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拉住哈利。哈利冷静的举起魔杖,看起来对这笑声一点也不担心。


突然有什么东西窜进房间,它周身散发着银光,一看见哈利两人就开心的尖叫起来。


“闭嘴,皮皮鬼。”哈利皱着眉,迅速反应过来。


皮皮鬼咯咯的笑着,眼里闪烁着调皮的光芒。


“一年级的新生,大半夜偷奖品, 啧啧啧,真淘气!”


“滚开!”德拉科鼓着腮,刚刚被吓到让他觉得很丢脸,语气很不好,“你最好现在就走开!”


“咯咯咯……”皮皮鬼怪笑着,在空中飞快的绕圈。


他那恼人的声音越来越大,哈利觉得再不制止他,可能整条走廊都会被吵醒。


“Claustrophobia stop.”哈利对着皮皮鬼举起魔杖,轻声道。


皮皮鬼突然发不出一点声音,像是被人一下子掐住喉咙,表情狰狞的落到地上。


德拉科沉默的退后几步,试图离皮皮鬼远一点。


“现在,能好好说话了吗?”哈利蹲下身嘴角带笑,温和的面对着皮皮鬼。


皮皮鬼猛的不断点着头,痛苦的用手指着自己的喉咙。


哈利无视了他的动作,自顾自的说起话:“我还是第一次用这个魔咒,也不知道能起作用多久。”


他顿了顿,想起什么似的对皮皮鬼笑了笑。


“要不你帮我试试吧?”


皮皮鬼惊愕的使劲摇着头。


“不愿意吗?”哈利露出一个苦恼的表情,“可是你好像也没有什么别的用了……”


银色幽灵颤抖着用手朝哈利比划着,嘴张张合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
哈利冷漠看着面前努力传递信息的幽灵。


皮皮鬼果然知道一些东西。


自从有了对古灵阁失窃包裹去向的部分猜测,哈利发现自己果然还是想知道真相。倒不是好奇心作祟,只是他心中冥冥觉得这件事与伏地魔有着某种特殊联系。能让伏地魔不惜冒着被发现的风险,号召食死徒闯入古灵阁的目的,无非只有一个——得到某种能恢复自身实力的东西。


从身边入手这件事的话,假设那东西就是海格拿走的那个。


而海格,这家伙刚与哈利见面就骄傲的自称“为邓布利多办事”,他对邓布利多有一种莫名的信任与崇敬感,那东西多半也是邓布利多让他取走的。也就是说,如果海格真的拿走了那东西,那么它的去向只有两个,一是藏在城堡的某处,被设了许多保障措施;二是被放置在校长室,由邓布利多亲自监管。


不过,哈利认为如果是邓布利多让海格将东西带到城堡,那多半不会亲自保管。


毕竟要给重伤的黑魔王多点机会不是吗?


眼下情况还是先获取更多有用信息。


哈利思考几秒,抬手解开了魔咒。


“别想着逃跑。”他的声音不带情绪,让皮皮鬼瞬间僵住了动作。


“你猜我有没有施其他魔咒在你身上?”







评论(96)

热度(913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